中俄青年篮球友谊赛在长春市拉开帷幕 吉林省实验中学首战告捷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629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俄青年篮球友谊赛在长春市拉开帷幕 吉林省实验中学首战告捷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62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中俄青年篮球友谊赛在长春市拉开帷幕 吉林省实验中学首战告捷

2019-04-23 16: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长春市外办、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和市篮球协会的协作和推动下,4月23日,“2019中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暨中俄青年篮球友谊赛”在长春市拉开帷幕。

  今年正值中俄建交70周年,同时又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推动长春市与长春市国际友好合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在青少年领域的交流,两市政府一致同意在长春市举办“2019中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暨中俄青年篮球友谊赛”活动。为此,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专门派出“滨海斯巴达克”篮球俱乐部青年篮球队访问长春市。

  23日下午,吉林省实验中学篮球队首场迎战俄罗斯“滨海斯巴达克”青年篮球队。两国队员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在赛场上生龙活虎、奋勇争先,比赛高潮迭起、精彩异常。场下观众和拉拉队不断为比赛助威加油,气氛十分活跃。最终,吉林省实验中学凭借出色发挥,以75:52赢下比赛。

  在当日举办的签约仪式上,吉林省实验中学、长春市第十七中学、长春市第六中学和长春市十一高中分别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滨海斯巴达克”篮球俱乐部签署了合作协议,为今后两市青少年在篮球运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4日至26日,长春市第十七中学校篮球队、第六中学校篮球队和十一高中校篮球队将分别迎战俄罗斯“滨海斯巴达克”青年篮球队。根据双方队员表现,还将评出“最有价值球员”、“得分王”、“拼搏奖”、“友谊奖”和“最具人气球员”五个单项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文/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