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幸福乡关工委成立“国学传承漂流站” 培养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人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628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幸福乡关工委成立“国学传承漂流站” 培养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人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628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南关区幸福乡关工委成立“国学传承漂流站” 培养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人

2019-04-23 15: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3日上午,长春市南关区幸福乡关工委举办祝贺五四青年节100周年,向腾飞中国70周年献厚礼——国学传承漂流站成立启动仪式,长春市关工委主任郑文芝,副主任吴大勇、韩栗,秘书长赵华兴,团市委副书记朱大明,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公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峰,区关工委执行主任裴宪春,副主任张元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前,嘉宾共同观看了“传承五四薪火,畅扬时代风帆”图片展,欣赏了省三弘儒幼儿园小朋友和长影影迷协会艺术团为大家带来的精彩演出。据南关区幸福乡关工委副主任庞文双介绍,“国学传承漂流站”,是优秀国学经典的传播阵地,要根据实际,将国学经典传到村、传到社区、学校以及各单位......随后,吉林省三弘儒幼儿园园长宣读了国学传承倡议书,八一小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学习国学决心书。长春市关工委主任郑文芝为“国学传承漂流站”颁发牌匾,市、区领导为圆梦桥亲情关爱活动典型颁发荣誉证书,并为学生颁发国学小书包及《弟子规》书籍。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国学是中华民族的灵魂,下一步,南关区幸福乡“国学传承漂流站”的工作将回归传统,链接当下,为青少年普及、推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激发青少年学经典、诵经典、用经典的热情,培养下一代国学传统文化继承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