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举行“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服务一线行”活动日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591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举行“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服务一线行”活动日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591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市朝阳区举行“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服务一线行”活动日

2019-04-17 18: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项目建设的“三抓、三早”工作精神,响应长春市委、市政府项目集中开工的号召。4月17日,长春市朝阳区举行“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服务一线行”活动日。当日,前进西街吴中地产棚户区改造项目、苏宁物流三期项目、广东宝能中心项目、三友国际环保产业园项目等15个项目集中开工。

  近年来,长春市朝阳区以项目为当前发展动力,未来发展潜力,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建设亮点,抓环境保障项目,抓落实推动项目,实现了经济总量升级,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亮点纷呈。

  2019年,长春市朝阳区亿元以上计划开复工项目50个,计划总投资541.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17.8亿元。新建项目25个,续建项目25个。重点产业项目25个,其中三大支柱产业项目7个,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6个;社会事业项目11个;基础设施项目9个;棚户区、旧改项目5个。目前,开复工率30%,预计到年底,50个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开复工率100%。

  今年重大项目数量多,投资额提高,成熟度提高,项目覆盖了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涵盖了现代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文化旅游等行业,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发展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新建重点项目有:

  总投资44亿元的全球吉商中心项目,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37000平方米,A、B地块建筑高度控制在150 米左右,引进国际一流品牌酒店及公寓,打造集休闲、居住、学习、交流于一体的高品质地标性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提高重庆商圈商业氛围,提升商圈品质,改善城市形象,增加城市厚重感,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年利税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

  总投资15亿元的富强街汇鑫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地面积45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0000平方米,共分两期建设,三栋回迁楼,其余为商品房,地下部分整体覆盖。项目建成后,与周边小区形成呼应,提升南湖区域整体居住档次,提高百姓居住环境,提供优质生活体验,造福群众,打造高档住宅品质,预计销售额2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50个。

  总投资4亿元的开发区苏宁物流建设项目,二期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建设两栋物流配送中心;三期占地面积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建设三栋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建成后,为开发区企业物流配送提供便利,缩短物流配套半径,降低运行成本,有助于企业健康快速良性发展,预计年产值可达2亿元,年利税0.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个。

  总投资36.9亿元的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项目,新建输水线路274.465公里,输水支线249.44公里。项目建成后,将为长春、四平、辽源等地区供水,大大改善相应城市及县区、乡镇生产生活用水,解决水资源短缺现象,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创造有利条件,建设期间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

  总投资22.9亿元的第六净水厂项目,占地面积303900平方米,包括取输水工程、净水厂工程及配水管网工程,至2020年服务城镇人口77 万人。项目建成后,将为朝阳区永春镇、净月区新立城镇、玉潭镇等区域提供用水服务,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用水条件,建设期间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

  总投资17亿元的前进大街延长线项目,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和照明工程。将成为长春西南部重要交通干线。项目建成后,将打开朝阳区南部区域通道,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完善城市环境和功能,提高人民生活满意度,方便居民出行,缩短永春镇、乐山镇和市区直线距离,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总投资1.3亿元的欧亚商都停车场项目,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0多平方米,建设地上6层、地下2层停车场,停车泊位约500个。项目建成后,将为城市商圈停车问题提供可供参考的依据,有效缓解欧亚商都附近停车难问题,方便市民,解决社会问题,可提供就业岗位约150个。

  总投资10亿元的富锋清华园三期项目,占地面积135751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20000平方米,建设30栋居民楼。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富锋新城环境,完善城镇功能,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提高居民居住条件,提高生活满意度,预计销售额1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个。

  总投资15亿元的云嘉新厂区建设项目,占地面积300000平方米,建设新厂区,搬迁改造和设备升级,预计年产大、中型冲压件达1000万件,焊接总成达600万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开发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带动相关汽车零部件企业集群发展,形成集群效应,优化产业结构,预计年产值可达25亿元,年利税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个。

  总投资9亿元的致远新能源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60000平方米,建设厂房、办公楼。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开发区新能源生产企业空白,为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企业奠定坚实基础,优化开发区产业结构,预计年产值可达25亿元,年利税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00个。

  还有环球金融中心项目、大禹时代广场项目、广东宝能中心项目、万达中心项目、中东红街项目、海航荣御三期项目、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项目、万科柏翠园项目等8个10亿元以上项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报道 朝阳区政府供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