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恐龙博物馆计划今年7月开放部分场馆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460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恐龙博物馆计划今年7月开放部分场馆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46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延吉恐龙博物馆计划今年7月开放部分场馆

2019-03-28 08:58 | 来源: 吉林日报

  延吉恐龙博物馆外景。王晓彤摄

  吉林日报讯(记者代黎黎 通讯员王晓彤)近日,延吉恐龙博物馆建设接近尾声,目前正在进行外部装修和内部布展工作,预计在今年7月开放部分场馆。

  据延吉市古生物化石研究保护中心项目部部长陈亚伟介绍,延吉恐龙博物馆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博物馆分为1至6号楼,有三个功能区,其中,1号楼是客服服务中心,包括工作区和讲解员休息区;2号楼主要展示世界恐龙,以科普教育为主,重点展示中国恐龙;3号、4号、5号楼用于介绍延吉恐龙,展陈内容有延吉发现的六大类恐龙及其大型骨架与模型复原、恐龙习性与身体结构、延吉白垩纪的生态环境、恐龙的伴生动物(鳄鱼化石与龟鳖化石)和植物、延吉恐龙的兴衰与文化传承、恐龙化石挖掘修理互动展项等;6号楼为临时展厅。

  “延吉恐龙博物馆填补了我省的空白,是我省唯一一个恐龙博物馆。”陈亚伟说,将来要打造一个全国一流的以恐龙为主题的博物馆,以介绍恐龙、科普教育来展示延吉恐龙的特点,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