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环卫启动“清雪模式” 力保道路畅通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417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环卫启动“清雪模式” 力保道路畅通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417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市朝阳区环卫启动“清雪模式” 力保道路畅通

2019-03-21 14: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日,长春市普降大雪。朝阳区的清雪工作在长春市市容局的数字化指挥调度下,通过数字化调度、精细化作业、多车种配合、多部门协同的清雪模式,保证了街路积雪清理及时、路面无积冰、主要道路畅通。

  据了解,从20日19点开始,朝阳区保洁处出动中型雪滚8台、皮卡滚刷11台、滑移13台、道路宝19台,分别在16个集中作业地点进行待命。21点后,全部车辆开始对街路进行清扫作业。21日4点1500名保洁员配合机械化车辆进行辅助清雪、减量清雪。此次清雪,由于雪量大、持续时间长,朝阳区提前做好准备,车辆在开始作业后,每1小时对主要街路积雪清雪一遍,采取歇人不歇车的办法,对街路进行反复清扫、边清边运、减量运输,在不使用环保液态融雪剂的情况下,保证主要街路无积冰、无大面积积雪。

  截至目前,朝阳区机械化清雪车辆已经连续奋战12小时,他们将继续发扬甘于吃苦、敢于奉献的精神,降雪不停、清雪不止,保证在降雪过后第一时间路见本色,为市民出行提供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寅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