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炉改造工程温暖德惠市131所村小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358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火炉改造工程温暖德惠市131所村小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358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小火炉改造工程温暖德惠市131所村小

2019-03-13 10:21 | 来源: 德惠市网信办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德惠市边岗乡太兴村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新的学期,虽然室外还有些寒冷,但室内却是一片暖意。“以前刚开学这会儿,孩子们冻手冻脚的,边上课边搓着小手取暖,现在安上了电暖气,孩子们终于不用遭罪了。”太兴村小学三年级班主任蔡秀丽高兴地说。

  提起以前如何取暖,蔡秀丽打开了话匣子:“以前都是在教室中间放一口煤炉,为了让孩子们暖和一点,我每天都要早早地来到学校烧煤炉。煤炉不仅占用教室的空间,让本就狭小的教室变得更加拥挤,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一有孩子靠近煤炉,我就心惊胆战的,生怕将孩子烫伤。我一般就用粉笔在火炉周围画一个圈,圈内是禁区,这个圈一画就是20年。”安装了电暖器以后,教室里暖意融融,乡村教师们不需要早早地到学校烧煤炉了,也不需要担心孩子们被烫伤了,蔡秀丽再也不用画圈了。

  据了解,截至去年11月份,德惠市131所村小小火炉改造工程全部完成。该工程的全部竣工标志着各乡村小学全部进入了电采暖时代,村小烧煤取暖的火炉全部拆除,让在校学生得到更安全、更清洁、更舒适的学习环境。施工中,国网德惠市供电公司共完成了近9万平方米的外墙保温改造,安装电暖气5200余组,增容安装配电变压器131台,改造10千伏线路14公里,0.4千伏架空线路42公里,电缆线路19公里。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