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分会场背景里的“长春温度”用实干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301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央视春晚分会场背景里的“长春温度”用实干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301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央视春晚分会场背景里的“长春温度”用实干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2019-03-05 11: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央视春晚长春分会场8分钟的精彩演出,让连续十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长春再次被世界瞩目。演出现场,演员们那一张张写满自豪和幸福的笑脸,让荧幕前的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长春百姓“稳稳的幸福”。

  让市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让居民拥有更好的居住环境,让群众体会更轻松的办事过程……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是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个个民生新政接续实施,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一项项民生工程如火如荼……让百姓从点点滴滴中感受长春这座城市的温度。

图片1.png

  电商平台给农民铺上了一条网络致富路

  兜住底线让每个人都享受发展红利

  如今,幸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很容易得到,可对生活在城乡的弱势群体来说有时却可望而不可及。但在长春,幸福没有丢下任何人,哪怕他们曾经贫病交加,哪怕他们曾经失去希望……

  自长春市全面启动“暖流计划”以来,围绕扩大就业、扶持创业、完善工资增长机制、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具体举措,直接或间接惠及城乡居民650万人次,给居民增加了更多收入。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扶贫开发与社会保障两轮驱动,集中攻坚与精准扶贫同步推进、政府市场社会“三位一体”、资源开发与绿色发展统筹兼顾、扶贫开发与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破解了“输血”变“造血”的难题,实现了精准脱贫。长春市始终坚持每年新增财力的80%以上用于民生改善,真金白银的投入,使800万长春人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托起“稳稳的幸福”。

图片2.png

  经过旧城改造后的经开六区小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旧城改造提升让市民人居环境更有品质

  一条条宽阔通畅的街道,在不断拓宽和延伸中拉大了城市框架;一栋栋焕然一新的老旧小区,流淌着浓浓的艺术与现代音符……

  长春这座城市正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有品质。本着对人民、对城市、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长春市在三环路以内启动大规模旧城改造工作,改造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成效之显前所未有,这是一次对城市肌理的系统修复,坚持“先里子、后面子,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完成316个老旧小区、600多条街路和20个商圈的综合改造,三环以内160平方公里上的300万群众直接受益。

图片3.png

  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有序运行

  政务服务新模式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在长春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和群众办事平均往返次数由4-5次减少到1-2次,办事平均等候时间由10-15分钟缩短到2-3分钟,审批时限平均压缩3.5个工作日,292项事项即来即办……

  这就是长春市经过持续努力,探索打造的“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政府服务新模式。对此,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予以通报表扬,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也予以宣传报道。当前,我市正全力打造“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改革升级版,全市1358项办事事项进入政务服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办理,除了涉及现场勘查、特殊程序的32项以外,1326项事项只要申报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都能实现“只跑一次”。长春市正以越来越有含金量的改革实招,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来源: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