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三家商场 入选国家级绿色商场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028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三家商场 入选国家级绿色商场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028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我省三家商场 入选国家级绿色商场

2019-01-18 09:3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依南)近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国家商务部公布了全国第三批绿色商场创建名单,我省的欧亚卖场、华生商贸、净月沃尔玛三家商场榜上有名。至此,包括此前入选的欧亚商都、红旗街万达在内,吉林省国家级绿色商场增至五家。绿色商场创建扩围,将对我省促进绿色流通、倡导绿色消费、提高消费品质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绿色商场是指集绿色产品销售、绿色技术应用、废弃物回收于一体的商贸零售企业。通过构建绿色供应链,销售安全健康的绿色商品,提供绿色服务,保障消费者的消费安全和消费品质的消费新载体。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绿色商场创建力度,梳理总结典型经验;加强绿色商场宣传,推广绿色商场标准,开展绿色商场创建示范;扩大绿色商场创建范围,引导企业加大节能环保投入,成为促进绿色消费的“排头兵”和节能减排的“领跑者”,持续优化供给。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