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宽平社区举办第二届传统民俗文化大集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016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区宽平社区举办第二届传统民俗文化大集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8016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朝阳区宽平社区举办第二届传统民俗文化大集活动

2019-01-16 14: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6日上午,长春市朝阳区湖西街道宽平社区举办“金猪迎新过大年”第二届传统民俗文化大集活动。

  此次活动由社区联合晨宇养老、关东民俗文化艺术团共同开展,通过共同参与共同举办“金猪迎春过大年传统民俗文化大集”系列活动,在宣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同时,更能让社区居民在春节前夕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真诚的节日祝福。

  居民陈大爷说,传统民俗文化大集活动让他感受到了传统文化过年的气息,勾起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此次文化大集活动内容丰富,有民间匠人传授居民手工面塑、剪窗花、中国结等手工传统技能,让辖区居民在学习之余能深入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有辖区书法爱好者举办现场新春笔绘活动,用写春联、送春联的形式,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节日氛围,为辖区居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著名的民间手工艺老师在现场教授中国结的制作手艺,她一举手一投足彰显了浓浓的文艺范儿,现场来学艺的阿姨们也饶有兴趣地跟着老师学起来,一缠一绕,来来回回,红红的中国结作品便诞生了,社区的张阿姨展示着自己亲手做好的中国结别提多高兴了。

  宽平社区党委书记杜洋介绍说,宽平社区举办的传统文化大集是每年春节前都会保留的一个项目,目的是想给辖区居民提供年味大餐,感受春节的氛围,更是想借助这样的活动推广老东北传统民俗文化,也会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条幅并赠送。除了常规春节元素,社区还结合2019年全国“就业援助月”活动,在文化大集中与辖区单位开展就业帮扶招聘活动,促进更多就业困难居民及“零就业家庭”成员早日实现就业创业,这也是在春节前夕送给他们一份特别的礼物。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宣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结合本社区特色,引导居民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激励广大居民群众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让大家在新春来临之际感受浓浓的年味和节日的传统文化气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魏鹏郦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