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岭:解放思想 释放经济新动能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992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奢岭:解放思想 释放经济新动能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992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奢岭:解放思想 释放经济新动能

2019-01-14 09:06 | 来源: 吉林日报

  奢岭街道位于长春市双阳区西北部,地处长春市中心城区东南部,与吉林市永吉县、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伊通县为邻。

  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奢岭街道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街经济保持提质增速的良好态势。截至2018年12月末,招商引资完成21.7亿元,完成双阳区任务数10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亿元、完成任务的104.3%;工业总产值实现82亿元,完成任务的110%;规模工业产值实现15亿元,完成任务的115.4%;地区生产总值实现78亿元、同比增长8.2%,本级财政收入达到1190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

  2018年,奢岭开工项目21个,项目总投资262亿元,其中投资超10亿元项目3个。同时,重点加大了征拆进度,截至12月,已拆除违建104处,违建面积约20000平方米。确保东北师大双阳实验校、中日联谊医院奢岭分院、国信乡村都市等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在基础设施方面,奢新北线道路全长2.4公里,总投资金额2.52亿元。现正在建设基础、桥梁及部分道路施工,北线今年整体完工。奢新南线长2.5公里,总投资额4亿元项目,正在道路施工。

  同时,奢岭街道大力加快乡村振兴,促进奢岭旅游度假区与现代农业深入融合按“南粮北果东稻西菜”格局进行布局,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全街实现种植业结构调整面积2400公顷。占全街旱田总面积的20%:其中建成棚膜1265栋;完成80公顷榛子基地建设;新建设龙丰果基地110公顷,其中种植面积50亩以上园区8个;完成510公顷旱改水面积调整、全街实现绿色水稻种植面积达3000公顷;全街实现各种经济作物种植面积1460余公顷;实现苗木、花卉种植面积300公顷,中药材种植面积150公顷。

  在推进全域旅游的进程中,奢岭街道多措并举,结合农业嘉年华,以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载体,以国信农业、奢爱良蔬为示范带动,围绕奢岭“南粮北果东稻西菜”的产业布局,按照农旅结合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棚膜蔬菜、草莓、稻米、陆地蔬菜、林果、两瓜等重点产业,培育具有奢岭特色的农业产业体系。

  2018年3月11日,吉林省第二届草莓大会暨第五届奢岭草莓旅游节开幕式在奢爱良蔬有机果蔬农场举行。大会共有来自全省的32家草莓园参展,品种多种多样。其中,奢岭街道共有幸乡、红颜、白雪公主等多个品种参会。目前草莓采摘游已经成为奢岭草莓产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奢岭草莓”已成为一个品牌一张名片,也将是传播奢岭人文和自然的载体,为奢岭的全域旅游发展助力。

  2019年,奢岭街道将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加快乡村振兴。努力打造一村一景,打响擦亮乡村旅游名片。继续推进农业产业化,加大土地流转规模,积极推行“公司+农户”现代农业经营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加大龙丰果种植推进力度,引导农户由农业产业化向农户庭院种植延伸。着眼于长春未来发展趋势,结合省市对奢岭发展定位,大力下好“农业+旅游”这盘大棋。

  施政之要贵在落实、重在实干。下一步,奢岭街道将打好生态治理、信访稳定、扶贫攻坚、秸杆禁烧等重点工作攻坚战。对主要河流及支流、小河沟等周边进行网格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清除河岸两侧的生活垃圾、柴草垛、畜禽粪便,切实优化环境。结合作风大整顿活动在健全机制、打造典型、提升水平上下功夫。形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习惯,让快落实、高标准成为常态,真正当好攻坚克难的“尖刀兵”。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