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婚博文化产业园正式授牌为吉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79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婚博文化产业园正式授牌为吉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79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吉林省婚博文化产业园正式授牌为吉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18-12-10 1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8日,喜堂(中国)集团吉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授牌仪式暨喜堂(中国)“华彰·雅礼”发布会在长春喜堂(中国)国际婚礼堂隆重举行。吉林省政府相关领导、学界代表、战略合作伙伴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代表和媒体记者300余人出席活动。

  喜堂(中国)集团总经理刘月秀致欢迎词

  活动伊始,喜堂(中国)集团总经理刘月秀致欢迎词,并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吉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建立初衷与未来规划。她说,喜堂(中国)集团在注重实业效益的同时,专心建设吉林省婚博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用喜文化打造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基地。以物联网+领军行业发展;以产业孵化+跨界,建立新型产业链;用实业和社会公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业园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弘扬民族文化自信,全新的策划服务理念,结合传统文化大讲堂,婚俗博物馆、宴会服务、视觉影像、行业孵化,增加区域内旅游资源等多项规划,立足吉林,面向全国,扩展港澳台,做世界联合体。促进省市区乃至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同步,行业引领特色龙头千(百)亿级企业。

  授牌仪式

  接下来,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常务秘书长陈春生代表吉林省文化厅为喜堂(中国)集团授“吉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牌。陈春生表示,非常荣幸参加“吉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授牌仪式暨喜堂(中国)华彰·雅礼发布会”,让我们看到了传统婚俗穿越时空的情景再现和领悟到了中华传统婚俗文化的博大精深。意味着喜堂(中国)开始唱响,一个朝气蓬勃的年轻团队踏上了时代的征程。喜堂(中国)投资上亿元打造“喜堂(中国)婚俗文化产业园”,重拾遗失殆尽的中华婚俗礼仪美德,让记忆留下岁月的美好,让传统文化星火相传。喜堂(中国)在深耕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是把婚俗文化产业链形成了闭环,产业结构更加合理,预期营利模式突显。我相信,喜堂(中国)必将成为引领中国婚俗文化的风向标,成为吉林省一张靓丽的名片。

  吉林省婚博文化产业示范园管委会主任吴建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吉林婚博产业园以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为己任;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以婚、庆、博为主线,呈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的婚礼,创新和开发及设计人们美好生活是喜堂人的初心,把中国喜文化奉献给全国人民,推向世界。推动婚庆行业不断创新,为喜堂跨界赋能。喜堂力争打造中国传统婚博航母,引领中国,走向世界。实现百年婚博,婚博百年的愿景。

  在授牌仪式后,喜堂(中国)“华彰·雅礼”发布会正式开始。

  开场前,“百万新娘”的现场展示,让人们了解到传统婚礼礼服的雍容华贵。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吕昕廷讲解传统“礼”的盛大与内涵

  雅礼篇的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吕昕廷老师让世人更清晰地了解到传统婚礼中“礼”仪之盛。通过上头礼、安床礼、正婚礼、送嫁礼等传统婚礼流程礼节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传统“礼”的盛大与内涵。

  华服篇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易赫老师和他的团队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华丽的传统服装秀,不光展示了传统服饰的魅力,还充分让世人了解到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之美。

  签约仪式

  在两位老师为世人展示服彰之美礼仪之盛后,喜堂(中国)国际婚礼堂与两位老师正式签约,标志着喜堂婚礼专家团正式成立的同时,也代表着喜堂要将传统文化弘扬的决心。

  非物质文化遗产“宫廷刺绣”第四代传人王小潇出席发布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据了解,王老师拥有国内最大的宫廷刺绣团队、有制衣工匠上百人,御绣工匠上千人。王老师与国际奢饰品牌有紧密合作,很多刺绣作品在国际上引起了强烈关注和反响,故宫90%的服饰类藏品均由王老师团队修复。

  活动剪影

  模特展示婚俗服装  

  安床礼

  正婚礼

  上头礼

  本次活动旨在展示传统婚俗所蕴含的文化力量,并用现代的方式解读传统婚俗文化,从而寻找、引导甚至树立一种适宜现代华人特性的婚俗礼仪和雅礼文化。从而更具体的细化家庭、家风、家教的文化建设。

  喜堂(中国)精心准备的这次活动将带新人从婚前礼,到正婚礼,到婚后礼,将这一系列婚礼的流程,从以前的零星碎片式的习俗,梳理成有系统的仪式流程,寓教于美的呈现在现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