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农特产业实现大丰收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791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农特产业实现大丰收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791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磐石农特产业实现大丰收

今年总产值预计突破40亿元

2018-12-10 08:5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刘洋 记者任胜章)今年以来,磐石市依托优良生态资源,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集中打造中草药材、食用菌、果品蔬菜、绿色稻米和畜禽养殖为支柱的五大特色农业经济产业集群。预计到今年年末,全市农业特色产业总产值可突破40亿元。  

  磐石市根据市情实际,科学制定了农特产业发展规划,并实施惠农补贴政策等配套措施,积极引导农民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扩大种植面积。今年,全市蔬菜种植面积3000公顷,食用菌种植面积150万平方米,药材种植面积1000公顷,果树总面积2300公顷,绿色稻米1500公顷,全市棚室建设面积4378亩。  

  按照“产+销”全产业链、“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思路,磐石市将扶持做大做强农业龙头企业纳入工作重点,积极引进工商资本,实施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带动工程。这些农业龙头企业,通过签订单、保底价收购的方式,解决了农产品的销售问题,给农民吃下了“定心丸”。此外,磐石市还鼓励各村有序进行土地流转,推进土地规模经营,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引导农民与企业对接,走“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如今,磐石市已经先后引进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26家,培育专业合作社1377个,多方举措共促农民与市场对接,经营体系进一步完善,走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长远发展之路。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