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17个检测事项实现率100%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624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17个检测事项实现率100%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624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第三方评估验收“我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17个检测事项实现率100%

2018-11-13 09:2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李依南  12日,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发布改革情况评估报告:吉林省承铎地方立法咨询评估中心对改革实施情况进行评估,检测“最多跑一次”政策落实结果,督促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提高便民化程度。经检测,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17个事项均实现“最多跑一次”,实现率为100%,总体满意度为94.8%。  

  此次,评估中心共组织8名评估人员,历时10天,对市人才服务中心人事档案存取“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进行全时段、多方位实地调研。评估人员通过问卷调查、代办、窗口观摩、访谈等形式,对29项清单中符合“最多跑一次”的17项进行全流程评估。  调查问卷数据显示,市人才服务中心在服务台设置、办事效果、服务态度三个方面满意度较高,内容包括:窗口数量设置合理,窗口办事群众不多,无需长时间排队;个别事项所需材料简单,办理时间短,办事效率较高;工作人员对于业务能够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并进行有效沟通。  

  其中,人事档案转递、企事业单位继续教育培训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存档办理等,是出现问题较多的事项,评估人员调查发现后,向市人才服务中心出具了意见和建议清单。  市人才服务中心收到检测评估报告后,组织各相关处室和综合窗口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事项验收单》中涉及的7个问题,根据《评估报告》提出的建议逐项进行了整改。  12日,办事群众在市人才服务中心发现,工作人员已对缺少材料的模板进行了补充录入,并表示在打咨询电话时,工作人员做到了及时接听,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另外,能够在长春人才网查询到档案信息已存入市人才服务中心的高校毕业生,携带身份证、就业报到证到市人才服务中心即可办理报到手续。  

  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宋堃表示,第三方评估机构的有效验收,可以让他们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正,更好地为群众营造便利、高效、贴心的办事环境。  相关链接  第三方评估:为科学、全面检验各专业大厅改革成果,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引入以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为主要参与人员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在办事项“最多跑一次”实现情况和大厅服务等体现改革效果的重点工作进行全方位评估,并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让企业和群众为改革评判和打分。通过专业测评,形成第三方评估报告,经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审核后反馈给被评估单位,对改革成效不明显或没有达到改革目标的,实行限期整改。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