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锐意进取 深化改革破解矛盾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四平高质量发展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619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解放思想锐意进取 深化改革破解矛盾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四平高质量发展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619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四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

解放思想锐意进取 深化改革破解矛盾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四平高质量发展

2018-11-12 14:22 | 来源: 四平日报

image.png

  11月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市委书记韩福春主持并讲话。四平日报记者 王苗苗 摄

  四平日报讯(记者 张继红)11月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吉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全市干部群众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深化改革、破解矛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四平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韩福春主持并讲话。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学习会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党委、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采取会议和书面发言的形式,站在全市大局高度,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提出了很多破解矛盾、加快振兴的硬招实招,充分展现了学习的显著成效,达到了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为加快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韩福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为吉林振兴把脉问诊、谋篇布局,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航标和根本遵循。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必须做到“五个一”,即: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鲜明主题,必须用好解放思想这一有力武器,牢牢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一重要任务,切实筑牢民营经济这一关键支撑,持续强化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必须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具体行动、破解矛盾的过硬招法,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加快实现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韩福春强调,要掀起解放思想热潮,结合四平实际,将重点放到实实在在解决深层次问题上。各级干部要当好“店小二”,坚决破除“官本位”思想,躬下身子、主动服务,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企业家要当好“急先锋”,破除家族企业和“小富即安”陈旧思想,努力抢占产业制高点、掌握行业话语权。人民群众要当好“主人翁”,焕发新时代英城人民应有的昂扬面貌,在全社会形成锐意进取、奋发向上、敢闯敢试的浓厚氛围。

  韩福春要求,要加快推进创新转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统筹做好“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篇文章,推进动力转换、结构升级、效益提升。要稳定工业运行,加快破解制约企业和经济发展难题,为实体经济注入强劲动能。要点燃创新引擎,坚持以“数字四平”建设为引领,培育新业态,推进好项目,深化产学研合作,将科技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激发三产活力,纵深推进服务业跃升攻坚,提升服务业整体发展水平。

  韩福春强调,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把优化环境作为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抓手,加快改革创新,强化政策扶持,为民营企业发展“松绑助力”。要深化简政放权,纵深推进“只跑一次”改革,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让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完善监管方式,全面推广“双随机、一公开”等新型监管机制,着力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营造公平环境,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提升服务效能,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韩福春强调,要坚决守住生态底线,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以辽河流域治理为突破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升。要集中整治突出问题,筑牢绿色发展生态基石。要加快实施生态修复,结合造林绿化三年攻坚行动,实施矿山整治和矿口复绿工作,扎实推进河道灌木防护林带、水源涵养林建设,明年年底前完成造林绿化50万亩以上。要狠抓常态长效治理,深入落实河长制、路长制,强力整治秸秆焚烧、非法排污等问题,积极推广生活垃圾“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模式,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城乡。

  韩福春强调,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把解放思想与践行宗旨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工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让贫困群众在多元增收中真正受益,切实提升脱贫质量。要扎实办好惠民利民暖心事,不断提升百姓生活的舒适度、便捷度、满意度。要大力维护安定和谐好局面,让群众拥有更多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