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营商环境打造成长春新名片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603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营商环境打造成长春新名片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603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把营商环境打造成长春新名片

刘忻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办公

2018-11-09 09:2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7日下午,代市长刘忻来到长春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全市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现场办公解决具体难题。刘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提升办事效率等具体工作中体现解放思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造符合长春实际的行政审批新模式,打造长春软环境建设的新名片。

  调研中,刘忻边看、边听、边问,了解全市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他来到办事大厅企业设立经营审批区、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区实地了解办事流程,参加重点项目审批联审协调会,主持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破解制约改革的瓶颈问题,对进一步缩短企业办理工商执照和工业项目审批时限、优化工作流程提出具体要求。

  刘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中的第一条,就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各级各部门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根本遵循,继续解放思想,用体制机制去改、用思想观念去破,突破原有的束缚,加倍努力打造最好的审批环境、最好的营商环境、最好的人文环境。

  刘忻强调,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成绩属于过去,创造属于未来。下一步,在推进行政审批改革中,要把改革深化到每个审批环节、每个操作细节,努力把传统的“作坊式审批”变为“集成式审批”,以“工厂化”进行组织优化,逐渐实现行政审批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要通过深化改革,在全国行政审批改革中创造鲜活的经验,为长春发展创造新优势、积蓄新动能,把营商环境打造成长春的新名片、新品牌、新形象,让投资者和百姓来检验长春的改革成果。

  市领导王路、周贺、吕锋参加调研。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