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深化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59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断深化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59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王君正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不断深化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2018-11-08 09:0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以全新的现代化产业链理念认识国有和民营经济,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动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表明了党中央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做好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做大做强民营企业,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要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瓶颈难题,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要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政务综合服务改革,推进诚信政府建设,打破各类门槛,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强化政策执行,注重征求民营企业意见,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服务、尊重民营企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近年来,长春市将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及医药健康、大数据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推动了一批重点项目、特色园区建设,新兴产业规模质量同步提升,集群集聚效应显现。预计今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可望实现“双20”增长,即产值预计增长20%,产值占全市规上工业比重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接近20%。  

  就进一步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王君正要求,一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二要坚持深化改革,注重创新引领,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项目支撑,聚焦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加快形成规模和集群优势。四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的制度和政策体系。五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积极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机制,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会议还听取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第3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暨第22届长春冰雪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及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长春市贯彻落实工作。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