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潭,诗和远方都在路上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582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潭,诗和远方都在路上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58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东北最长彩色公路惊喜亮相

净月潭,诗和远方都在路上

2018-11-06 14: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更好地完善净月潭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景区旅游服务品质,历时2个月的净月潭环潭公路升级改造正式完成。改造后的净月潭环潭公路全长17公里,景观公路用颜色来区分人行道与车行道,靠近净月潭水域一侧为2米宽的橙色人行景观公路,靠近山体及森林一侧为黑色清洁能源车行景观公路,是目前东北最长的彩色景观公路。

  畅快、灵动的橙色路面,与一旁的黑色路面形成鲜明对比,在周边红、黄交错的林木映衬下向前伸展,视觉上有一种强烈的反差,它宛如一条镶嵌于景区内的橙色缎带,给美丽的净月潭增添了活泼和灵动。橙色步道上,徒步健身的市民或是跑步或是散步,摄影爱好者则在捕捉这份美丽,真是不亦乐乎,构成了净月潭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净月潭环潭公路升级改造,用不同颜色的沥青铺设路面体现了以生态为本的环保理念。净月潭所选用的橙色沥青道路是采用改性脱色沥青与石料、色料和添加剂等混合搅拌,经摊铺、碾压而成的具有一定强度和路用性能的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与普通路面相比,这种彩色沥青路面不仅色泽鲜艳持久、不褪色、低碳环保、维护方便,还能够承受东北较大的温差变化,吸收来自外界的噪音,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净月潭彩色公路建设,致力于打造以慢行交通为特色的旅游交通系统,彻底实现人车分流。净月潭作为国家级户外体育活动基地,在构建全民健身的体育旅游版图的同时,处处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橙色路面清晰明显,使得徒步及跑步的人群的安全得到了保障,为游客及市民全民健身提供了很好的场地。橙色路面还具有良好的弹性和柔性,可以保护徒步及跑步人群的膝盖,并且还能起到防滑的作用。

  净月潭得天独厚的自然及区位优势,使之成为喧嚣都市中的一块净土,这里承载了众多休闲健身及体育运动爱好者的梦想和期盼。来净月潭纵享自然生态,诗和远方,都在路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