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事后监管变主动上门服务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555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由事后监管变主动上门服务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555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莲花山度假区食药品安全工作助推旅游业蓬勃发展——

由事后监管变主动上门服务

2018-11-01 17: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31日,在滑雪季到来前夕,莲花山度假区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主动深入莲花山滑雪场餐饮公司,对餐饮从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普及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

  近年来,随着莲花山度假区旅游产品不断增多,关注度、美誉度不断增强,食品、餐饮企业发展迅速,为适应形势发展,莲花山度假区食品药品安全职能监管部门,为助推旅游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主动变事后监管为上门服务,有效保证了食药品的安全,受到广大游客和餐饮企业的普遍赞誉。

  由于点多线长面广,交通出行较为不便,餐饮从业人员定期体验存在诸多困难。对此,他们积极与上级卫生体验部门沟通协调,连续3年邀请长春市体验中心医务人员来区,逐家逐户为企业餐饮从业人员进行体验。

  针对辖区秋季山野食品广泛上市,旅游人群容易采摘蘑菇、品尝山野食品等行为,结合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从把好最后一道关口出发,发布有针对性的食品安全预警,教育辖区食品经营单位按照要求加工食品,劝导旅游人群慎重采食蘑菇等山野食品,劝诫辖区居民不食来源不明、死因不明畜禽产品。劝农山镇大艳超市老板,因从事个体经营时间不长,在采购台账输写、特殊食品存放等方面存有一些困惑,对此很是苦恼。

  深入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莲花山度假区食药品安全部门的2名工作人员,主动与其结成帮扶对子,经常从理论和技术上对其进行讲解帮带,并手把手的教其操作演示。在他们的帮带指导下,大艳超市老板很快从一名“门外汉”成长为“行家里手”。为表达感激之情,大艳超市老板专程为他们制作了一面锦旗。

  莲花山度假区食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屹介绍说,变事后监管为主动上门服务,提升了度假区食药品的安全系数和从业人员的健康指数,有效保证了广大游客和辖区群众的消费安全环境,同时也大大助推了莲花山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据统计,近年来,来莲花山的旅客成倍增长,但旅客针对食药品的投诉率却逐年下降。今年十一长假,更是实现了零纠纷和零投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