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承载能力 积极主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550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承载能力 积极主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550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王君正在调研城建重点工程时强调

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承载能力 积极主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2018-11-01 09:14 | 来源: 长春日报

  10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调研东部快速路生态广场段、腾飞大路等城建重点工程。 赵大林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10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调研东部快速路生态广场段、腾飞大路等城建重点工程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站在深化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入谋划和推动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通交通节点,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在推进“一主六双”建设中“打先锋、站排头”,当好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主引擎。

  “两横三纵”东部快速路生态广场段位于经开、净月、南关三区交界处,因为二环、三环、四环在广场周边区域“六路交会”的特殊路网结构,交通拥堵渐成常态。

  在10月27日才正式开通的生态广场互通立交节点,王君正实地听取施工单位汇报,走访慰问一线建设者,了解该区域整体交通疏解情况,要求建口相关单位要科学组织,利用好今年最后一段有效施工期,抓紧做好重点工程收尾工作,力争多干多超,为明年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如果说生态广场节点,是长春中心城区与东南部新城区融合互动、激活城区交通“内循环”的点睛之笔,那么位于汽开区、连通我市与公主岭市的三大通道建设,则是打通长春一小时经济圈“外循环”,畅通长春与吉林腹地经济血脉的重中之重。

  调研中,王君正一行实地考察了腾飞大路、富民大路延长线建设现场,听取包括东风大街延长线在内的三大通道建设情况汇报。

  王君正指出,当前长春站在了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起点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立足吉林、放眼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思维,从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大局出发,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三大通道建设,把“一主六双”部署落到实处。

  王君正要求,要强化大局观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积极推动长春、公主岭一体化发展,既要坚持交通先导,更要强化产业对接,聚焦创新驱动、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提升长春经济圈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全国区域经济发展大格局,对接哈尔滨都市圈、沈阳经济区建设,深化落实长春与天津、杭州的对口协作,以更高层次的全方位开放,努力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调研中,王君正听取了全市城建重点工作汇报。据介绍,按照“保续建、保重点、保民生”原则,今年我市共开工重点项目101项,备受瞩目的南四环下穿临河街工程顺利通车,实施了吉林大路快速路等一批重点工程,打通了芳草街等一批断头路,全市新增道路面积106.8万平方米,仅路网建设投资就达63亿元。

  王君正指出,城建重点工程对于稳增长、惠民生,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结合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深度谋划组织实施好城建重点工程,特别是聚焦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使命新要求,积极推进轨道交通、路网完善、生态环保等重点工程建设,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在具体工作中: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强化问题导向,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施工,分清近中远期需求,从城市急需、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热点难点问题抓起,真正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

  二是突出品质为先,从规划和建设上抓品质,从功能和效益上抓品质,从人文内涵上抓品质,打造一批引领支撑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品质工程。

  三是坚持安全为重,认真抓好城建投融资风险防控,确保资金“借得来、还得上”,守住安全发展红线,建设廉政工程、放心工程。

  四是效能提升为要,结合数字长春建设,深化城建管理体制改革,开展城市管理效能提升三年行动,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振才,市领导马延峰、王铁茗、周贺参加调研。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