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地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546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地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546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地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长

2018-10-31 13:5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周源)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焕秋带领调研组来到德惠市,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长春市政府和德惠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汇报,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人大代表及企业代表座谈。

  我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市创建,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加快农业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推进农业农村两个现代化,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强化顶层设计,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不断扩大农业相关产业规模;充分挖掘优势资源,着力提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管理维护好农村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夯实美丽乡村建设基础;围绕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努力实现增收致富。

  当日,调研组来到德惠市布海镇吉家村、米沙子镇太平村、吉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回头客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听取有关负责人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市领导王明德、贾晓东陪同调研。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