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区多部门联合行动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505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区多部门联合行动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505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净月区多部门联合行动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2018-10-24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持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良好形势,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净月高新安全生产委员会《“出重拳 强执法 促平安”专项执法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及净月高新区教育局《秋季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精神,10月16日起,净月高新区教育局联合区安监、消防、属地镇街、食药监局等多部门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开展为期30天的校园安全和办学行为大检查工作。

图片1.png

  自9月迎来建校第一批学生至今,华岳学校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确保学校安全工作落实到位,隐患排查不留死角,10月23日,检查组来到华岳学校及学校周边重点区域。净月区联合检查组对学校的建筑安全、消防设施、电路电气、安全保卫及各项预案制度进行了系统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了现场指导。华岳学校表示将确保所有隐患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切实保证全校师生安全。

图片2.png

  随后,检查组对华岳学校周边的培训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时发现,目前,华岳周边挂牌营业的培训机构普遍属于无证办学,且均存在面积狭小拥挤、疏散通道不达标、安全设施缺乏、无消防措施等安全隐患。针对上述情况,净月区教育局、安监局对涉事的培训机构负责人下达了责停通知和处罚通知。

图片3.png

  据了解,本次联合检查行动将覆盖全区所有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及民办机构,检查内容涉及消防、食品、校园等多个领域。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各职能部门将下发整改通知单、责停通知,情节严重的,将进行行政处罚。对无证幼儿园、培训机构,将依照法律法规坚决予以规范或取缔,同时,通过设立 “黑、白名单”等措施,在官方网站及净月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予以公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