苇子村第一书记代朋亮——“让大家生活都有奔头”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488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苇子村第一书记代朋亮——“让大家生活都有奔头”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7488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苇子村第一书记代朋亮——“让大家生活都有奔头”

2018-10-22 14: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7日是国家第五个扶贫日,对于德惠市同太乡苇子村第一书记代朋亮来说,也是个特殊的日子。为了让村里贫困户尽快脱贫,他积极与吉林省冀商商会联系,而商会会长赵忠昌一行7人,也在扶贫日这天来到苇子村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代朋亮陪同商会一行首先参观了帮扶单位长春市规划局帮助援建的十栋日光温室,之后来到贫困户安居房走访看望贫困群众,了解他们收益和务工情况,商会还给每户送去两袋大米、一桶豆油。

  在村委会,第一书记代朋亮简要介绍了苇子村的自然情况,以及开展扶贫攻坚以来长春市规划局所做的帮扶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商会代表、驻村工作队、村民代表畅所欲言,一起谋划如何加快脱贫步伐,最终确定以劳务输出和改善种植结构为帮扶主要方向。商会当场承诺,冀商商会旗下企业将优先聘用苇子村符合用工条件的村民,对本村生产的蔬菜保证品质可以包销。赵会长代表商会和第一书记代朋亮签订了《务工人员用工意向书》,商会会员单位,远方超市总经理祖春吉与村委会主任王刚签订了《蔬菜购销意向书》。

  “代书记自打2016年来到苇子村,就一直想方设法给我们谋出路、找项目。先是2016年,联系包保单位长春市规划局投资160万元,为村里修建了7.317公里的水泥路,解决了制约苇子村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改变了过去农民卖粮难、菜难卖的现状。在2017年,又筹集192万元建设了10栋温室大棚投入使用,之后成立了德惠市苇子种植养殖合作社并将村里的贫困户都纳入其中,用集体经济收益反哺贫困群众。给村里建广场、村道两旁种树种花、装路灯、修巷道、院墙美化,代书记让我们村里每个村民都觉着生活有了奔头。”村主任王刚告诉记者。

  “夏天为了我这点瓜,代书记操碎了心,今年我是头一年种,销路都是他帮着联系的。”一提起代朋亮,70岁的贫困户曹印明特别感谢。“香瓜卖完,紧接着我就种辣椒和其他蔬菜,避开外地蔬菜上市的时间。这样能卖上价,除去成本年底能剩个七八万元呢。这都是代书记教我的。”

  据了解,近年来,苇子村发展提速明显,人均收入提高800元,93.7%的贫困户实现了脱贫。“光脱贫还不够,要让农民有幸福感,觉得生活有奔头,才算完成党交给我的任务。”这就是代朋亮作为苇子村第一书记的承诺。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