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华大学成立冰雪学院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454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华大学成立冰雪学院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454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服务北京冬奥会 促进冰雪产业发展

北华大学成立冰雪学院

2018-10-17 09:0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丁美佳)近日,北华大学宣布成立冰雪学院。该学院将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着力培养品格、知识和能力协调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冰雪人才,为2022北京冬奥会和国家冰雪产业发展服务。

  据了解,冰雪学院将依托北华大学多学科优势和吉林区域特色体育产业与资源,树立“大冰雪”教育理念,打造“冰雪+”人才培养模式,开设冰雪体育运动、冰雪体育运营管理、冰雪场地工程、冰雪运动康复、体育外语、冰雪艺术、冰雪体育传媒、冰雪园林、冰雪旅游9个专业方向,建立包含本科、硕士的正规学历教育以及冰雪运动资质教育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的学生既具有冰雪体育方面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术,同时又能掌握相关专业方向知识与技能,以及继续深造学习的能力。

  与此相应,北华大学还将与多方合作,成立校、政、企共同参与的冰雪人才培养管理委员会,领导和统筹冰雪学院建设与运行工作,组建冰雪运动联盟,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办学和中外合作办学。在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着力培养本科及研究生层次的高水平冰雪体育师资、冰雪运动指导、冰雪场馆运营、冰雪艺术、冰雪旅游等应用型专业人才,以满足北京冬奥会及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体育产业发展等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在“冰雪+”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加强优势和特色科研领域建设,争取各类国家级、省级科研计划项目,推进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在社会培训方面,开展冰雪运动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等培训工作,同时开展体育协会资质认证培训、考核工作等。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