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4+14”模式跑出软环境建设新速度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430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4+14”模式跑出软环境建设新速度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430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四平:“4+14”模式跑出软环境建设新速度

2018-10-12 08:5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刘桂云 通讯员许祖宏)为在软环境建设上求实质、见实效,四平市针对梳理排查出的软环境问题,确定以4项单项活动、14项具体活动为载体,以解决企业最关注、反映最强烈、最具直观性的典型问题为突破口,在全市集中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诚信四平”主题活动,以此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他们围绕“简政放权要彻底、政务服务要阳光、降本减负要实效、政商关系要亲清”四项重点任务,着力打造“五大环境一个体系”(服务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制环境、人文环境和工作保障体系),努力实现“服务大提升、建设零干扰、发展无障碍”总体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面开展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大提升活动。严肃工作纪律,优化服务态度,在全市窗口单位开展“一张笑脸相迎、一句祝福相送、一把椅子相让、一杯热茶相递”活动,倡导贴心服务;规范服务用语。严格落实投资项目领办代办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AB岗替代制、限时办结制、否定备案制等相关窗口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服务标准,明确在岗时间工作纪律,倡导贴心服务,杜绝生硬语言,结合“只跑一次”改革,大力简政放权,全面推动实施并联审批,探索建立联合评审、联合勘测、联合验收、区域性评价、容缺承诺制等审批新模式,一般项目审批时间压缩到50个工作日,有特殊要求的项目审批时间不超过80个工作日。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服务窗口的视频监控作用,彻底实现投诉可追溯。

  全力开展执法单位执法检查集中规范活动。组织各行政执法单位开展以《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部门所依据的政策规定为内容的全员培训,开展行业系统内的业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以练增素质、以比求实效。强化了“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的工作机制,强化多个部门共同参与,实行随机抽查,联合检查,切实减少了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为企业松绑瘦身。

  集中开展社会关注重点涉软问题大整治活动。将信访问题纳入软环境治理,针对信访积案进行统一梳理,对涉软案件建立台账并明确涉事部门,逐一落实责任,逐个研究解决方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以务实的措施消减涉软信访案件存量。

  全方位开展信用体系建设攻坚活动。持续推进清理拖欠企业资金工作,加快推进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集中推进违约失信专项排查整治,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查找出的问题逐项研究,拿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明确整改责任人,一条一条整改,一项一项落实,要求年底问题整改率要达到60%以上,2019年底要达到90%。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