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413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413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通化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环境保护、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2018-10-10 08:38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王达宇)10月8日下午,市长刘化文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环境保护、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先后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浑江、辉发河流域水环境排查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市环保局关于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市林业局关于秋季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
  刘化文指出,浑江、辉发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非常重要,要务必高度重视,深入推进河长制,对照问题清单和治理方案总体安排,抓紧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能够立整立改的问题要马上整改到位,对短期和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要统筹推进浑江、辉发河上下游、干支流综合整治,推动流域水质改善。要加强督导,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坚决打一场水环境治理歼灭战、翻身仗,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刘化文强调,生态环保工作永远在路上,对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要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建立起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按照整改落实的序时进度加快推进,能立即解决的要立说立办、立查立改,一步解决到位;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拿出时间表、路线图,制定整改方案、加快整改进度,持之以恒地开展好生态环保整治工作。
  刘化文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加强预警及火源管理,认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积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作出贡献。
  副市长田锡军,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