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情无限 一路顺丰”2018顺丰助力吉林人参走向世界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324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参情无限 一路顺丰”2018顺丰助力吉林人参走向世界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金作超 2732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参情无限 一路顺丰”2018顺丰助力吉林人参走向世界

2018-09-19 18: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80920143037.jpg

  会议现场

  9月18日,由吉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组织举办的“ 2018顺丰速运人参行业方案+发布会暨通化人参电商交流会”在吉林通化举行。吉林省邮政管理局、通化县人民政府、通化县邮政管理局及吉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内农业科技专家及多家人参加工企业参会。会议围绕“推动人参产业发展,搭建农商对接合作平台”这一主题展开,聚焦人参电商产业方案+、塑造生鲜特色品牌、优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等话题,展开充分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920143047.jpg

  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巨登照

  会上,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巨登照介绍说,2013年,国家邮政局提出“快递下乡”,为快递业发展指出了一条新路。吉林省顺丰在“快递下乡”工程中,发挥了带头作用,立足我省省情,发挥全网资源优势,深入原产地,靠近消费者,积极寻求合作参与精准扶贫。相信顺丰会为通化人参定制出一条走向全国的发展之路。

  “量身定制” 顺丰护航吉林人参走出去

  顺丰不仅将利用“天网+地网+仓网+科技网”四网合一,覆盖国内外综合物流服务优势助力吉林省人参产业发展,还将“量身定制”物流服务,护航吉林省人参走出去。吉林省顺丰速运总经理蒋义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经过多年发展,已初步建立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的能力,不仅提供配送端的高质量物流服务,还延伸至价值链前端的产、供、销、配等环节,以客户需求出发,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为客户提供仓储管理、销售预测、大数据分析、金融管理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随后,吉林省顺丰速运销售部大客户经理张玲茜,就人参行业市场规模与特征、政策发展趋势、商业趋势、顺丰人参行业升级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她介绍,自2015年开展的参茸项目,共计承揽业务量60.8万票。在第二届中国集安·清河野山参节中,顺丰更是通过“纸箱+泡沫箱+无污染苔藓/保湿海绵+冰袋”的特色保鲜服务和全网优势确保了鲜参的线上销售和线下运输。针对今年参茸季的邮寄,顺丰将利用顺丰物流数据优势面向电商客户提供专业的大数据分析支持;在邮寄鲜活保障上,顺丰制定专业包装方案,成立包装中心,专业研发,针对参茸项目定制了松茸,鲜人参,干人参礼盒,鹿茸等专属定制包装;在邮寄时效保障上,推出专属产品生鲜速配,通过点对点、点对多点的方式实现货物完全直达,避免中转环节;在售后服务保障上,通过线上电商平台 " 顺丰大当家 "、“顺丰优选”,为参茸农户提供销售支持和售后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920143058.jpg

  吉林省通化市人民政府授予吉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人参产业推荐物流供应商”称号

  吉林省顺丰被授予“人参产业推荐物流供应商”称号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此次交流会,吉林省通化市人民政府还授予吉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人参产业推荐物流供应商”称号。

  交流环节,记者看到,会场部分区域,顺丰设置了多个展台,展出最新的包装科技,针对包括参茸在内的农产品,顺丰也推出有针对性的包装材料。吸引了不少人参加工企业驻足咨询。

  对于此次交流会的举办,吉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于洪波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顺丰举办此次交流会不仅仅是就物流快递业务本身的一个介绍,而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势,为产商、供应商、经销商搭建一个平台。使产商能够把货卖出去,同时供应商能够找到好的货源,惠及我们广大消费者。最终达到把包括通化在内的吉林省人参推到全国,让所有人都了解人参、消费人参。

微信图片_20180920143053.jpg

  吉林省顺丰速运总经理蒋义

  谈及如何在我省人参等农产品邮寄上发挥更大作用,吉林省顺丰速递总经理蒋义坦言,会后将各方宝贵意见整理落实,更将借助顺丰的品牌号召力,集结农业生态圈中各方力量,与政府、企业、供应商、渠道商和平台携手,推动吉林人参产品,源源不断地运出吉林省,走向千家万户。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