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长旅喜迎八方学子 百万奖助圆梦九州桃李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赵鹏 27196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魅力长旅喜迎八方学子 百万奖助圆梦九州桃李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赵鹏 27196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魅力长旅喜迎八方学子 百万奖助圆梦九州桃李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2018-09-01 09: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日,2600余名2018级新生从祖国各地奔赴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为这座正值芳华的高等学府再次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成长助力,呵护学子梦想

  随着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办学声誉不断提高,近年来,学校生源质量不断提升。2018年黑、吉、辽、苏、浙、湘、鄂等15个省份的第一志愿录取率达到100%,创历史新高,高分段的考生显著增加。

  在此背景下,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自2017年起首次设立“200万”新生入学奖助学金,连续两年为新同学准备厚礼,激励优秀的学生坚定信心学有所成,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创民办高校设立奖助学金之先河。据悉, 2018级新生中共有400人获得新生入学奖学金。

  在迎新现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新生入学“绿色通道”顺利注册。100万助学金雪中送炭,保障每个学生都能享有平等的求学机会。学校郑重承诺,“绿色通道”的大门始终向同学们敞开,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辍学。

  异彩纷呈,开启青春之旅

  四载春秋易逝去,不忘初心来时路,一封“青春慢递——寄给未来的自己”吸引众多新生驻足,在学校提供的免费信封信纸上写下致四年后自己的寄语。四年后,我们将开启时光机,把那份封存的时光信件送至2018级“新生”的手中,看看那时是否实现了对自己的期许。    学校还专门为首批00后新生们准备了 “走红毯”与 “跨学门”的环节,让他们真正感受到青春主角荣誉和自豪,为18岁留念,从此跨入美好的大学生活。在“长旅说吧”小蓝亭,学生和家长都可以留下自己想说的话,或是期待,或是鼓励。在新生奖学金光荣榜上,张贴着所有获得奖学金的新生照片;在合影墙前,新生可以与送行的家长一起合影留念,学生和家长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喜悦之情。

  点滴用心,彰显长旅文化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场所,学校建立创客空间、改建多功能会议室、新增添多媒体设备,进一步改善了教学基础设施。今天的长旅被迎新的红毯、气球、道旗、展板装扮的五彩斑斓。修葺平整的校园道路,粉刷一新的学生公寓,让新同学一进校园就爱上了这个未来四年的家。

  校园的新变化美在眼里,师生对新生们的关怀更让离家的学子暖在心里。学校领导亲临指导迎新工作,及时处理突发问题。尽管校园内人群熙熙攘攘、络绎不绝,但在喧嚣繁忙中,各项迎新服务工作都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各学院在醒目位置摆放了新学期伊始的各项日程安排;校园广播里播放着各种生活讯息,提醒天气变化、物品遗失;休息区提供免费的矿泉水……每一张温暖的笑脸,每一句热情的介绍,每一处精细化的服务,都在彰显长旅人的细心和用心。

  长旅与九州学子相遇在芳华之年,圆梦在秋实之季,接下来的日子2018级新生将进入军训和入学教育环节,正式迎来大学生活,长旅将成为新同学们梦想的起航地,今日之十八岁少年将用智慧和学识擎起历史担当,以青春和奋斗绘就大学精彩画卷。

  (通讯员:侯淼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