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矿物复合材料学术会议在白山召开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020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首届矿物复合材料学术会议在白山召开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吕宏文 27020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智者云集 群贤荟萃

全国首届矿物复合材料学术会议在白山召开

2018-08-04 12: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3日至6日,2018年全国矿物复合材料学术会议在吉林省白山市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地矿物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的近200位专家学者齐聚于此。

  本届学术会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矿物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非金属矿物与固废资源材料化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非金属矿物与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全国循环经济工程实验室和白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吉林法德龙硅藻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学术会旨在交流行业内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探讨我国矿物复合材料领域的关键问题和发展趋势;增进矿物复合材料领域的政、产、学、研、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为学会会员、分支机构和理事单位搭建科技交流平台,促进学会自身建设。

  学术会除主会场外,还根据不同研究方向设有“硅藻土矿物复合材料”、“矿物/高分子复合材料”、“凹凸棒石与其它粘土矿物复合材料”、“基于矿物结构的复合光催化材料与生态环保复合材料”4个分会场,50余位专家、学者在各分会场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专家学者们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国矿物复合材料领域的新进展、新发现及新成果,也为全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青年学子和骨干企业提供了一个分享矿物复合材料前沿动态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对促进矿物复合材料相关领域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据了解,“2018年全国矿物复合材料学术会议”是目前国内矿物复合材料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推广的一场盛会。白山市在推进硅藻土资源整合进程中,深入实施了人才强市战略,柔性引进高层次产业人才,会议期间特聘请26名专家为经济顾问,集聚一批在矿产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域的顶尖人才,为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今年5月25日,白山市被中国矿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硅藻土之都”、临江市“中国硅藻土之都——产业发展基地”、长白县“中国硅藻土之都——资源发展基地”荣誉称号,为此次盛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