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贸促会出证认证业务 2018年上半年实现平稳增长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赵鹏 26997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贸促会出证认证业务 2018年上半年实现平稳增长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赵鹏 26997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长春市贸促会出证认证业务 2018年上半年实现平稳增长

2018-08-01 11: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上半年,长春市贸促会出证认证业务实现平稳增长,各项数据指标均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一般原产地证书出证量614份,比去年同期增长8%,产地证签证金额4886万美元,出口62个国家和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证量增幅显著。代办商事证明书264份,同比增长9%,并开通帮助企业办理境外投资相关资质的使馆认证业务。新增注册企业10户,主要经营食品加工、进出口贸易和机械制造。累计解答企业咨询问题600余个,帮助大部分企业实现“只跑一次”办理出证认证业务的服务目标。

  在业务拓展方面,上半年我会已向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申请开通了审办优惠原产地证书的业务资格,成为我省第二家具备相应资质的认证机构。同时,我会还在积极探索与公证处之间的业务共享模式,争取在公证书商事、民事使馆认证业务方面有所突破。

  在服务企业方面,上半年在主管会领导的带领下,我会组织人员对全市部分进出口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实际诉求和困难,并通过中国贸促会法律部等有效渠道帮助企业研究和解决国际贸易方面的难题。例如,帮助吉林省华梦进出口有限公司处理境外客户回款较慢的问题,有效推进吉林大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提出的关于美国海关为企业开具支票在国内银行无法承兑问题,以及部分企业对我会法律服务工作提出的若干要求和建议。

  下半年,我会将继续做好出证认证业务的签发、统计工作,积极向企业宣传推广优惠原产地证书业务以及做好相关业务培训,进一步为长春地区进出口企业服务,解答企业咨询问题,确保提前并超额完成全年绩效指标任务。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