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农民解惑“第一阵地”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赵鹏 26713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造农民解惑“第一阵地”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赵鹏 26713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打造农民解惑“第一阵地”

2018-06-13 10:45 | 来源: 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 祝 微

  “农民在买卖商品时,一定要注意签订合同,必须把商品数量、金额、交款时限明确标注在合同中,以防对方推诿扯皮。”12日,在榆树市环城乡房身村的“新时代传习所”内,宣讲员张红梅精心准备的内容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自从村里有了“新时代传习所”,这里就成了农民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大本营”。房身村的宣讲员不但有村干部,还有经验丰富的律师团队,他们的一次次宣讲让房身村村民收获颇丰。联系爱心企业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物资;特聘律师宣讲员与司法所人员一起传送法律知识,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邀请农技专家和乡贤能人对农业、农机技术进行宣讲,为群众送来了致富经验。

  “谁家邻里闹矛盾、谁家的车压了谁家的地……这样的小矛盾在传习所都被摆到桌面上解决,经过村干部和宣讲员的调解,大家的关系就又好了。”房身村的“新时代传习所”成为解决村民难题、调解群众纠纷、答疑解惑的第一阵地。在这里村民把矛盾集中上来,摆到桌面,经过村干部、宣讲员政策解读,特聘律师的法律咨询、援助,一些难点、疑点问题得到了有效及时解决,村群众上访率为零。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