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群众关注热点 满足群众用法需求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赵鹏 26699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解答群众关注热点 满足群众用法需求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赵鹏 26699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解答群众关注热点 满足群众用法需求

“人民讲堂”-地方性法规系列专题讲座启动

2018-06-11 13:40 | 来源: 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源)9日,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人民讲堂”-地方性法规系列专题讲座在长春市图书馆文化讲堂启动。

  启动仪式后,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海平作为第一期主讲嘉宾,以“创新治理手段,促进家庭和谐——《长春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解读”为题,从条例制定的背景、主要内容、特色,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全面解析。

  “《长春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具有地方特色,通过‘人民讲堂’向市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让大家真正知道了如何用法律武器应对家庭暴力。”市妇联权益部部长纪岩红说。

  专题讲座是“人民讲堂”的延伸。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把“人民讲堂”进一步拓展,将讲堂从机关搬到了市图书馆,围绕“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宣传地方法规、建设法治文化”的主题,精心打造了“人民讲堂”-地方性法规系列专题讲座活动,力求借助市图书馆“城市热读”这个非常接地气的平台,走近基层、走近群众,以法规宣讲的形式,把法制教育、法制宣传的触角向社会各个层面延伸,不断扩大法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公民宪法和法律意识,使每个公民都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环境。

  “这次地方性法规系列专题讲座活动,将重点围绕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法规展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主任王戬表示,今年活动共分五期,从6月至10月,每月举办一期,主讲嘉宾都是我市法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他们将以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服务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事情为案例,将理论性和趣味性相融合,深入浅出地对法规进行解读,解答群众最关心的法规热点,满足群众的用法需求。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