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组织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现场宣传活动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赵鹏 26584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组织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现场宣传活动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赵鹏 26584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辽源市组织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现场宣传活动

2018-05-21 14:14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记者 汪琳)5月18日上午,第18个“全国科技活动周”来临之际,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联合在东方广场举办了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科技创新成果展。市农科院、市中医院院士工作站、市职业技术学院、市科技局、东北袜业等9家相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通过展板展示、条幅宣传和科普资料发放、讲解几个板块,近距离地向群众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知识,为全面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现场,摆放了40余块宣传展板。展板图文并茂、新颖丰富。其中,涉及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种业创新、中医院院士工作站、职业教育领航者、科技大市场辽源分市场建设、企业发展等内容,全面生动地展示了我市科技创新在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技奖励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科学普及、青少年科技教育和企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让更多群众更深入直观地了解和掌握科普知识和科学文化。
    现场还悬挂了20余条宣传条幅,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辽源市科技创新政策汇编》《辽源市创新创业典型汇编》《健康生活》《专利知识ABC》等科普宣传资料1000余份(册),向市民宣传、讲解国家和省、市有关鼓励科技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和专利知识,宣传创新创业典型。活动中,市中医院专门设立了义诊台,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吸引了不少市民热情参与。“通过参加市科技局举办的这次活动,感觉科技、科学其实离我们的生活很近,每个人都可以更好地学会科学、应用科技,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市民罗兴说。
    据了解,此次“全国科技活动周”为期8天。期间,市科技局还将组织我市选手参加省科普讲解大赛、组织市实验中学学生到东北袜业园参观等活动;东丰县、东辽县科技局将分别在本地开展参观县内市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知识产权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全县小学生科技作品巡展活动;市职业技术学院、多寿路小学校等4所省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学校、“市级科普基地”辽源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学校将在校园内开展各具特色的系列宣传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提升公众的科学素养。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