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打开创新发展瓶颈的新钥匙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赵鹏 26584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探寻打开创新发展瓶颈的新钥匙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赵鹏 26584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探寻打开创新发展瓶颈的新钥匙

我市“双基”公务员赴浙大培训侧记

2018-05-21 14:05 | 来源: 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 温斯琪

  最美杭州五月天,杨柳堤岸翠含烟。着眼于对标高位找差距,市人社局与浙江大学携手,举办了“对标高位、创新实干”对口专题培训班。日前,我市60名基层和机关基础岗位公务员怀揣创新发展的梦想,远赴千里,走进浙大,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题学习,借鉴杭州市在行政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和理念,思考探寻打开我市创新发展瓶颈的新钥匙。

  长春与杭州的差距究竟在哪里?新常态下,要如何实现经济转型和发展战略的协同前行?基层治理工作怎样实现创新?……带着与实际工作密切关联的问题,学员们走进课堂悉心听课、用心思考。

  《长春市与杭州市的比较》《新常态,经济转型与发展战略》《基层权力清单的规范化与制度化》……为了确保学有所获,此次培训特别针对基层和机关基础岗位公务员的岗位特点,确定培训目标和内容,把他们最希望了解的知识、最渴望掌握的理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列入培训课程。大家纷纷表示,这些颇具实操性的理论实际和经验介绍,开阔了视野,引发了思考。

  为了让学员们更加深入、直观地体会杭州在自身改革、产业协同发展、基层设施共建、生态环境打造、创新创业政策等领域的亮点,本次培训特别采取了课堂教学和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

  在嘉兴南湖,学员们感受“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言,牢记初心使命;在余杭梦想小镇,实地了解创业创新方面的实践成果和人才扶持政策;在杭州行政服务中心和市民之家,切身感悟“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经验做法……实地观摩让学员们感悟颇多:“我感受到了杭州改革发展的优势所在,不仅找到了差距、增加了见识,而且更新了观念、厘清了思路、激发了干劲。”市国土局主任科员贾鹏表示。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建立了学习研讨微信群,大家在学习中深入研讨,畅所欲言,直面存在的问题,启发工作思路,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