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启动大项目“双秘书”制度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6406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汽开区启动大项目“双秘书”制度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6406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税务秘书”助力招商引资

汽开区启动大项目“双秘书”制度

2018-04-20 10:5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杨洪伦)18日,汽开区正式启动大项目“双秘书”制度,除重大项目服务秘书外,汽开区还将为每个重大项目配备“税务秘书”,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面对面”、全过程的秘书式保障服务。

  据了解,“税务秘书”职责和任务包括为驻区招商部门提供税收政策支持,参加招商活动,宣传税收政策,提供税务咨询;协调招商引资企业办理涉税事宜,协助政府部门创造机会帮助新落户企业与市内上下游关联企业合作,促进企业产业链的延伸和补充,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深入企业全面系统掌握企业建设周期、工艺流程、核算方式,及时解答有关涉税问题,为项目快速落地提供强有力的税收支持;定期回访,开展“上门问诊”服务,及时掌握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配套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上门政策辅导和风险体检服务,给企业提供全方位、直通式的服务。

  汽开区国税局局长吴东炜表示,为招商引资企业配备“税务秘书”是汽开区国税局落实税务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长春市国税局优化营商环境大推进工程,进一步优化税收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获得感的具体举措,是从税务视角服务招商引资工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亲商、稳商、惠商、护商、安商”良好氛围的有效载体。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