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长春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6406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探索长春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640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省领导在我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探索长春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2018-04-20 10:5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赵猛佳)17日、18日,副省长李悦一行深入榆树市和农安县,就我市农业现代化建设、畜牧业发展、备春耕生产、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榆树市,李悦先后来到正大肉鸡1号养殖场、中粮生化能源(榆树)有限公司、荣泽养殖合作社,并深入五棵树镇天雨合作社、五棵树镇进步村以及互助村春耕现场,详细了解农民机械播种相关情况,对我市推广的秸秆全量还田、土地深松等保护性耕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坤泰农产品电商产业园,她详细询问了特色农产品在京东和淘宝的订单量、品类等情况。在农安县,李悦一行来到龙王乡万象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县乾溢合作社了解现代农业以及秸秆燃料化综合利用项目,在长春市新凯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现场了解河长制相关情况,并在农安县召开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市长贾晓东对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李悦对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特别是实施的“农业强市”发展战略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长春市农业基础雄厚,资源禀赋优越,经过多年的投入与建设,在农业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和农村改革等方面都走在了全省前列,农业发展规模和农业生产效益处于全省领先地位。长春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喜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趋势向好,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很有潜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悦强调,要提高站位,高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发挥党管农业优势,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资源优势,做好发展规划,力争在“率先”上取得突破,打造现代农业建设样板;要加快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发挥资源优势,全面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探索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具有长春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