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春季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6165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春季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6165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通化春季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14 08:55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左颖)3月9日上午,全市春季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我市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林业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五城联创”工作国家森林城市首创成功,全市各县、市均获“吉林省森林城市”称号;哈泥湿地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清收还林等各项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受到国家表彰,市林业局被人社部、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称号。

  会议要求,今年要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制,着力健全和完善火灾预防机制,切实提高扑救火灾能力,创新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要抓好清收还林工作、春季义务植树、“绿美示范村屯”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造林绿化工作的督查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造林绿化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结合生态保护修复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后期建设任务,扎实完成好各项造林绿化任务。关于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密切协同,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松材线虫病危害降到最低程度。

  副市长田锡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