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龙舟国际赛 江城百姓勇争先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998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上龙舟国际赛 江城百姓勇争先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998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冰上龙舟国际赛 江城百姓勇争先

2018-02-14 09:26 | 来源: 吉林日报


  在龙舟下安冰刀,以冰钎当桨,这就是冰上龙舟的玩法。 董育新 摄

  吉林市首次举办了冰上龙舟赛,而且还是世界级的。参赛队伍还有很多本地的——这让赛事分外接地气,看着尤其热闹。

  2月11日、12日,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俱乐部锦标赛暨2018-2019年度中国冰上龙舟公开赛系列赛的首场比赛在吉林市举行。来自国内外的40支龙舟俱乐部队伍参赛。据悉,该赛事启动标志着中国龙舟协会正式将冰上龙舟纳入国家级竞赛体系,加快了龙舟入奥的进程。

  吉林市积极申办冰上龙舟赛,本市群众组织的队伍纷纷参加。赛事就办在神农庄园温泉度假村,神农的“东家”东福米业员工踊跃参赛。东福生产部部长牛树域当头儿,操练起了东福米业龙舟队。包括舵手、鼓手在内的12名队员,比赛前三天练了5小时就上阵了。结果成绩还不错:在有37支队伍参加的100米赛项中位列第七。员工们非常高兴。牛树域说:“参赛员工大多35岁左右,都不年轻了。”哈哈,这还不算年轻?

  吉林市参赛的12支队伍多数都是业余队。这些龙舟队分别冠以“市冬泳协会、登山协会、莱恩健身、长白岛、赫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名头。吉林康乃尔集团组的队特有气势,名叫“康乃尔冲锋队”。

  名次不重要,咱江城百姓在国际竞技体育赛事中能积极参与,这种精神最可贵。

  记者 苏宏梅 刘靖玉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