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不空,助老为乐——走进公主岭市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992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空巢不空,助老为乐——走进公主岭市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992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空巢不空,助老为乐——走进公主岭市

2018-02-11 19:27 | 来源: 吉网

  2018年2月9日至11日,省益然志愿者协会与公主岭市益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绿新君悦家居等社会爱心企业共同在新年来临之际发起“空巢不空,助老为乐”公益活动。并为30位空巢老人共计带去10000元慰问金和价值6000元的生活物品。

blob.png

  10日凌晨6点天蒙蒙亮,在长深高速路口停着一排排打着双闪的车辆,一群身穿益然公益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往车上抬大米、豆油等生活物资。此时的天气零下二十度左右,可是看似大家的热情却很高,一丝不觉得寒冷。

blob.png

  这是她们第二天准备走进吉林省公主岭市,去看望农村空巢老人。她们没有城市大学生社会实践资源,很少接触到社会带来的关爱,甚至常年自言自语,也没有接触外界新鲜事物的机会——益然志愿者协会理事张悦说。

blob.png

  高速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公主岭市秦家屯镇。第一家空巢老人叫李兴,自己儿子与二媳妇都是聋哑人,有一女今年14岁,已经辍学在家。后来儿媳妇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儿子因此精神异常,老伴儿去世多年。自己与孙女相依为命。绿新君悦家居总经理姜欣夫妇个人拿出500元,并答应回去会与益路社工创始人兰廷双沟通具体帮扶事宜。得知有好心人帮助,李兴老人激动的流出了眼泪,嘴里说着二十年了只听过有好心人,从未见过,今天哪怕没有这么多好心人送来的东西和钱,我心里也高兴。因为我家有人气了,因为我孙女即使辍学了,也有希望出人头地了!感谢姜总和这么多好心人。

blob.png

  公主岭市八屋镇胜利村干部李宝驻站在村口迎接着车队的到来,李宝驻握着为本次活动提供车辆的喜宝汇婚礼(车友会)车队队长的手说: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好车来我们村子,我代表我们村子的空巢老人谢谢你们。

blob.png

  夜幕渐渐降临,9日、10日两天共计走访11个村子,30户空巢老人全部慰问完毕,车队从公主岭返回,本次活动发起者兰廷双说:

  公主岭是自己的家乡,今天也是自己的生日,在生日当天用这种方式来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事,很开心。同时在本次活动中,很欣慰北达分公司二车队队长于山决定针对本次空巢老人进行匹配志愿者定期回访关照,更欣慰的是姜总及旗下所有公司也决定针对此项目给予更多的支持。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农村困境群体,实现全民小康。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