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召开市直重点企业迎新春座谈会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987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召开市直重点企业迎新春座谈会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987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白山市召开市直重点企业迎新春座谈会

张志军王冰与企业家共话白山发展

2018-02-13 08:58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王孝信)2月8日,市召开市直重点企业迎新春座谈会,市委书记张志军、市长王冰向企业家们祝贺新春,与企业家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展望新的一年,共话白山发展。

  张志军指出,近年来,白山在发展速度上处于全省第一梯队,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突出改造提升“老三样”,煤、林、铁等传统产业比重逐年下降。突出发展新材料产业,硅藻土加工等行业产业链不断延长,正在抢占新材料发展先机。突出打造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大服务、大文化融合发展的绿色产业体系,产业竞争力和创新力不断增强。进一步突出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高效率发展成为白山的后发优势。

  张志军指出,白山的发展环境全面优化。硬环境方面,交通一直是制约白山发展的“瓶颈”,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推动大交通建设。五高速、两高铁、三机场的交通格局正在形成,白山的交通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城市建设突飞猛进,地上地下工程同步推进,用三到五年的时间,让我们的城市有温度、有质感、有魅力。去年,白山经济开发区新区获批,成为集聚产业发展的新平台,也是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潜在发展优势明显。软环境方面,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培育亲清的政商关系,放下架子、拿出真情,与企业家交朋友,打造优秀的企业家队伍,推动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

  王冰首先向企业家们在过去的一年对国家、对社会、对白山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通报了2017年白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新的一年全市重点工作安排。

  王冰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重要的一年。要牢牢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三个五”战略和中东西三个板块的部署,按照市委提出的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深入实施“3331”发展战略,全面推动“十大工程(战役)”,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开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新局面。要加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深入推动改革、创新、开放,继续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加快平安白山建设,努力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白山人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施慧达药业、烟草公司、板石矿业等企业结合各自企业特点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平主持座谈会,市领导费洪海、于翠利,市政府秘书长崔学武出席座谈会,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