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首轮“扫黑除恶”行动收网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987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首轮“扫黑除恶”行动收网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98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长春市首轮“扫黑除恶”行动收网

2018-02-13 08:5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王菁菁 张鑫多)1月24日至2月11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第一轮扫黑除恶集中收网行动,对长期侦查经营和新近发现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实施统一抓捕。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471名,打掉涉黑犯罪团伙1个,涉恶犯罪团伙41个,破获案件183起,缴获各类枪支87支,查扣涉案资产45万元,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行动打响震慑黑恶势力的第一枪。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公安机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班,集中攻坚,及时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其中,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与南关分局打掉被网络媒体热炒的“沙霸”恶势力犯罪团伙,让一方百姓拍手称赞。

  2017年12月15日,被害人于某等人在南关区一小区内买沙子时,被一伙人殴打。民警迅速出击,当场抓获打人者两名。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认定打人者系一个有欺行霸市性质的团伙成员,因此将该案列为涉暴案件进行侦办。经过专案组缜密侦查,分别在九台区和吉林市、白城等地将该团伙六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警方查明,嫌疑人杨某等人组成的恶势力团伙,在我市南关区一些小区内,采取找茬、拦车、恐吓、殴打等暴力手段,垄断小区的水泥、沙子等装修建材售卖。目前,杨某等人因寻衅滋事,已被批捕。

  该案也是我市公安机关,按照中央、省、市政法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部署,第一轮收网行动中的典型案例。不仅表明了我市公安机关狠打黑恶犯罪的态度和决心,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同时,警方还在工作中排查发现一批新的涉黑涉恶线索,为下一步开展集中精准打击行动奠定了基础。

  我市公安部门将以“黑恶势力”“市霸”“村霸”“地下执法队”“讨债公司”“黑恶保护伞”等人员作为打击重点,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市民如发现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可向市公安局揭发检举,举报电话:82532600;互联网举报电子邮箱cshce@163.com;举报地址:长春市公安局扫黑办(绿园区景阳大路458号)。

  市公安部门归劝涉黑涉恶犯罪分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