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西安区40个“新时代传习所”开班讲课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920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西安区40个“新时代传习所”开班讲课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920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高标准 全覆盖 常态化

辽源西安区40个“新时代传习所”开班讲课

2018-02-02 10:50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于芯 刘鹰 实习生 李晨琪)1月24日,西安区按照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在全区12个社区、23个行政村、2个学校、1个企业、1个区直单位和西安区艺翔曲艺社设立的40个“新时代传习所”同时揭牌成立,标志着全区“新时代传习所”达到全覆盖,使理论宣讲达到出群众口、入群众耳、进群众心的效果,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安区落地生根。

  “新时代传习所”是以平民视角、百姓语言、鲜活事例、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西安区设立的“新时代传习所”,将按照“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规划思路,突出“五传五有”“四化”工作要求,围绕高标准、全覆盖、常态化工作原则,上下联动,精心打造面向群众的理论阵地,持续夯实基层工作的群众基础,让理论接地气、入人心,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的有效传播。

  据了解,西安区“新时代传习所”将按照有固定场所、有专人管理、有活动内容、有鲜明主题、有制度机制的要求,通过开展理论宣讲、知识培训、交流研讨、文艺汇演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更广泛的基层干部群众,在机关、企业、校园、村屯、社区,把“新时代传习所”打造成传播党的理论的重要平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论阵地和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精神家园。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