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税法教育示范基地建设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62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联合开展税法教育示范基地建设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62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长春市九台区国地税

联合开展税法教育示范基地建设

2017-11-22 13:1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范娇雪 为深入推进依法制税,优化税收法制环境,深化诚信纳税意识,最近,长春市九台区国税局与地税局以大学生创业园为依托,联合创建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九台区国地税联合人事局、社保局、工商局、工信局、司法局、人社局先后在九台大学生创业园成功举办了“税收助推创客、贴心无忧创业”税收政策大讲堂,联合对吉林大学机械化专业的大学生开展了现场就业培训辅导会,对九台区第一小学的学生开展了“普法入校园、税法进课堂”的税法宣传主题活动。他们还针对高新技术产业开展税收优惠辅导、针对企业开展纳税咨询辅导、针对农民工返乡开展普法活动等。税务干部通过对园区内创业者及域内企业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减免税流程、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农民专业合作社如何申报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小学生介绍了“税”的真正含义。

  近年来,九台区地税局与国税局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将普法与执法结合,立足税收、突出特色、多措并举,坚持做到依法管理、依法征收、依法服务、依法检查。税收政策宣传也由过去的单一模式向微信公众号、税收大讲堂、法纪进行时、税收普法教育等,多方位、多渠道、多角度转变。为使税法宣传常态化、深入化,通过选拔的骨干人才、兼职教师等,从小学生开始抓起,引导大家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让社会逐步了解并开始关注税法,使“学税、护税、纳税”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有效推动税收法制建设。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