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丹力159吉林一号”发射成功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62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佐丹力159吉林一号”发射成功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62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中国首个冠名的商业卫星星座

“佐丹力159吉林一号”发射成功

2017-11-22 13:0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21日讯 记者栾哲 张妍 今天12时50分,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迎来了激动人心的一刻,随着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圆满成功,中国首个冠名的商业卫星星座——“佐丹力159吉林一号”问世。

  点火!一声令下,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拔地而起,一飞冲天……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不绝于耳。本次发射的吉林一号视频04、05、06星,是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是吉林一号卫星的第三次发射,是我国第一个商业遥感卫星星座,也是吉林一号卫星首次实现冠名。

  作为我国商业卫星冠名第一人,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和吉林一号‘联姻’是我的梦想,也是佐丹力人的梦想,今天是我们圆梦的日子。”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将实现佐丹力159原材料溯源,为企业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科技保障。

  目前,共有5颗吉林一号卫星在轨运行。此次发射的星座性能指标再创新高,幅宽从原有的11公里提高到20公里。由原来的3天回访一次缩短到1天回访一次,吉林一号卫星的时间分辨率实现了新突破,极大地提高了卫星的服务能力,更好地促进遥感行业应用、商业市场推广。

  “佐丹力159吉林一号”卫星星座的成功发射,再次擦亮了“吉”字招牌,展示了吉林科技风采,吹响了创新驱动的强劲号角。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