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卫计委力促健康产业项目落户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58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卫计委力促健康产业项目落户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58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长春市卫计委力促健康产业项目落户

2017-11-22 09:08 | 来源: 长春日报

  全市冬季产业招商的号角已经吹响,市卫生计生委紧紧围绕大健康产业,规划设计,做好调研,积极促成健康产业项目落户我市。

  近日,市政府与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署医疗健康服务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基因临床检测项目、社区康复项目、医用垃圾处理项目、医用耗材配送项目即将落户我市,为我市健康产业发展助力。“这只是市卫生计生委健康产业招商项目的一项,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共建可操作性强的医疗服务项目,建立推进机制,推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当前,生物及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作为健康产业招商的牵头单位,市卫生计生委紧紧把握好健康产业项目,根据国家对健康产业项目的政策支持,结合我市健康产业发展的实际,确定了基因检测项目、医疗垃圾处理项目、社区康复项目作为我市率先发展的项目。

  据上海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茆顺明介绍,在社区康复中心网点项目中,他们计划建设5个康复指导中心,为社区康复站点提供医疗技术支撑。“预计明年2月底前,有望在长春建成两个康复指导中心,方便社区居民就近获得医疗康复治疗服务。”茆顺明说。

  河南省利盈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中魁表示,他们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技术研发、设备生产及项目投资的专业化公司,拟在长春投资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目前,项目正在立项审批中。

  为促成“国药器械”系列项目尽快落地,每一次招商,市卫生计生委都会多次前往企业所在地调研、考察。通过我市的产业发展研究院等智库,对健康产业发展进行规划设计,并组织人员研究相关政策,特别是项目落地后政策的瓶颈问题。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委将组建专门的包保推进小组,吸纳相关部门共同包保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核心问题,打好招商组合拳,迅速推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还将做好项目落地准备工作,整合医疗资源,配合项目实施,提供建设选址及场地供应,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正确的工作导向和浓厚的社会氛围,促进项目平稳顺利签约落位。

  记者 宋 莉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