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不到位是最大的安全隐患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5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培训不到位是最大的安全隐患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5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培训不到位是最大的安全隐患

​朝阳区启动系列安全培训

2017-11-21 11:0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温斯琪 近日,朝阳区安监局聘请安全生产培训中心专家,对区属十一个街、镇、开发区的安全监管人员及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展开了全方位的安全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分11期,培训内容涉及《安全生产法》、《“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网格化”建设、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监察和行政执法职责及常见生产安全事故防范等。

  “通过培训,不但提高了基层安全监管人员等的业务素质及责任,还浓厚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氛围 。”安全培训让朝阳区湖西街道张小东收获颇丰。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朝阳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是最大的安全隐患”理念,深入推进“四化融合”“四位一体”新型安全监管体系建设,通过“网格化”综合监管平台,深入开展“互联网+隐患排查整改”行动,实现在线动态监管。在加强监管的同时,狠抓各级各类人员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安全监管人员及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朝阳区已经培训了300人。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建立长效培训机制,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夯实安全基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