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传习所里区委书记与居民“面对面”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26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时代传习所里区委书记与居民“面对面”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26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新时代传习所里区委书记与居民“面对面”

2017-11-16 14:26 | 来源: 长春日报

  15日,初冬寒意阵阵,但南关区桃源街道桃源社区会议室里却涌动着滚滚热潮。上午10时,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来到桃园社区“新时代传习所”,为辖区干部群众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对面学习交流。

  “全区‘新时代传习所’要按照‘五传五有’的要求,发挥好理论学习阵地的功能,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谢志敏开门见山就“新时代传习所”的重要性说起,负责社区宣讲的工作人员听得格外入神。

  “如何理解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国当下的主要矛盾呢?”“我们的生活已经解决了温饱问题,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因此,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谢志敏认真耐心、层层深入地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畅谈南关区的未来发展。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这一重大判断,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需求变化的敏锐把握,也是基于对此的深入理解,南关区正在积极谋划明年的民生工作。谢志敏说:“我们要针对百姓对美好生活的真正需要,把民生工作做实,让发展与民生共进,让南关区人民真真切切地看到身边发生的变化,看到日子越过越好,让南关区的每一天、每一年都发生新的变化。”

  党课学习交流活动结束后,社区文艺团带来了创意新颖的舞蹈《浏阳河》和快板《为十九大点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表达对更加幸福生活的憧憬。

 记者 张琳婉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