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与吉大、师大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26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与吉大、师大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26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长春市与吉大、师大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2017-11-16 14:2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长春科教兴市步伐,15日,我市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签署教育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省市领导王君正、张伯军、刘长龙、赵明,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李元元,东北师大校长刘益春等为协议证签。

  根据协议,我市将与两所高校探索实施政府、大学共建基础教育模式,通过共建“公办”附属中小学、共建基础教育研究机构等,实现校地基础教育多领域深层次合作。

  市长刘长龙说,长春与吉大、师大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合作,对于推动长春教育优质均衡快速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实现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长春正在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希望两所大学充分发挥理论、实践和人才优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地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长春经济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突出优先发展教育的基本方针,全力支持两所学校加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共商共建,努力实现共享共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庭凯主持。副市长贾丽娜代表长春市分别与两所学校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