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实施“一万”计划让农民变“工人”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07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实施“一万”计划让农民变“工人”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07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辽源实施“一万”计划让农民变“工人”

2017-11-14 09:3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隋二龙 庞智源 11月3日下午,在东辽县足民乡安良村的东北袜业缝制分厂里,新上岗的“工人”们正在专心致志地进行打底裤缝合。

  今年以来,辽源市按照国家提出的精准扶贫政策,结合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产业发展的客观实际,决定实施“一万”计划,即在辽源周边农村招收发展一万名产业工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满足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于是,安良村以及周边村屯的村民就有了一个新“身份”。

  “厂子设在村里,上班走5分钟就到了,有稳定的收入不说,还能照顾家里。”家住安良村4组的村民叶秋波一边分享着工作感受,一边整理着手里的打底裤。

  今年25岁的1组村民胡佳玲进厂工作才9天,缝合的打底裤与专业工人手中的一等品不相上下。“小胡家虽然离厂子不远,但天天都是带午饭在厂里吃,就是想多节省点时间,尽快掌握技术。你看,这活做得真好。”技术主管廉素素连连称赞。

  工厂进村,培训进厂。赶上这次好机会的还有东辽县建安镇安石村的18位村民。

  据了解,辽源市“一万”计划还将实施袜园直通车、农民公寓、产业拓展等,方案都在一步步落实中。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