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关工委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07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关工委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07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宽城区关工委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7-11-14 09:25 | 来源: 长春日报

  记者 陈 璟

  家住宽城区新发街道青岛路社区的大学生李静慧曾因父亲有病卧床17年,母亲无职业,无力就学。社区“五老”、企业家李春华得知情况后,无私地给予李静慧长期资助,使其得以安心就学。这是宽城区关工委积极引进社团组织、非公企业等社会力量,实施扶贫助学平台建设的一个缩影。

  在宽城区,每个街道都有像李春华一样全心全意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社会人士、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从柳影街道的住邦集团、王大勺饭店等非公企业,到东广街道的光复路商圈发展联合会,再到站前街道的宽城电业,纷纷以各种形式开展关爱活动,并逐步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资助平台,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宽城区关工委整合社会资源的举措得到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长盛社区关工委成立“红领巾合作社”,从事课外教育。为了丰富社区教育资源,今年,长盛社区关工委整合社会资源,先后与驻地学校、部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目前,“红领巾合作社”成员单位已由成立之初的几家增加到13家,分别负责教学管理、法治教育、医疗保健、免费体检等,提升了合作社的吸引力,增强了教育合力。

  长山花园社区成立“蒲公英少年之家”,免费开展托管照料服务。每天由大学生志愿者将中小学生接到社区,按年级分组辅导完成作业,再由“五老”带领开展绘画、手工制作、棋类游戏、球类运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增强人际沟通和团结协作能力,还邀请专业人员免费为学生进行拓展训练。社区“五老”李本森、黄淑敏多次带领学生开展社会道德实践活动,义务除草护绿、清雪除冰、帮助孤寡老人,培养和引导学生逐步养成文明行为,为他们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道德基础。

  青岛路社区成立“课后阳光班”,充分发挥下派教师作用,为孩子们免费提供家庭作业辅导、图书阅读等服务。由“五老”孟丽牵头组建的“社区关工委老年舞蹈队”与孩子们共娱共乐,同唱革命歌曲。社区还引进天雅艺术协会,由“五老”徐青山授课,教授孩子们书法,用真情感召心灵,用艺术点亮人生。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