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打造“放心消费”示范区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06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打造“放心消费”示范区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40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南关区打造“放心消费”示范区

2017-11-14 09:2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陈璟 日前,记者从南关区获悉,该区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完善诚信体系,规范市场秩序,净化消费环境。

  南关区共选择了57个社区、9条街路、50个商场(市场)、8个景区(公园)和近2000户具规模的商业主体作为参创单位,重点培育规范,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强力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力争到今年年底前,培育、打造出1~2个放心消费示范社区、2~3条放心消费示范街路、2~3个放心消费示范商场(市场)、1~2个放心消费示范景区(公园)、20~30户放心消费示范店,为建设经济富裕、社会和谐、环境优美、消费放心的幸福南关营建良好氛围。

  “我们将围绕三方面内容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增强经营者诚信自律意识;广泛开展消费教育,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强化行政执法行动,打击侵害消费者违法行为。”南关工商分局负责人表示,不久前,南关区通过建立政府主导、工商牵头、部门联动、企业主体、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的消费环境多元共治体系,在全省率先启动了“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创建活动以“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为主要内容,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努力将南关区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消费最安全、最放心的区域之一。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